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

碧江区河西街道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6日08:59 |
小字号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碧江区河西街道按照“街道牵头、市区联动”工作要求,组织辖区帮联单位党员干部在辖区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马甲、手持口哨,对行人及车辆闯红灯、逆行、越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过往行人宣传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见的交通安全指示标志,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还分组分片走上街头、小区、公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店主、顾客和过往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并对花坛、草坪周围的纸屑、烟头进行了清理,积极倡导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

“我们主要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文明社区知识的宣讲。通过这些活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业主的素质有了显著提高,这些变化让我感觉很快乐,很有成就感。”志愿者王星月说道。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了解,自铜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河西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充分调动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据河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学东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该街道将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校园创建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崔磊、袁世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