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 | 小区内车辆占道违停 遵义采取四项措施进行治理

2023年03月0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5日电(李丽萍)3月3日,贵州遵义市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造成出行困难和消防隐患的问题获回复办理。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小区内私家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常常导致道路拥堵,还易导致车辆刮擦,小区物业中心管理部门多次进行劝阻、协商、清理均无效果,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收到留言后,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即责成播州区政府展开调查核实,并回复该网友称:保利四街区道路为保利四街区人工湖通道,系商业风情街,路宽5米,路面为石板路面,具有消防通道职能。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该道路上车辆占道、违停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物业公司取消了停车收费系统,部分外来车辆不按规定乱停乱放;二是部分业主为节省停车费将车辆停在通道和公共区域;三是部分商户占道经营,导致车辆通行困难。

为解决该小区内车辆违停并侵占公共区域的问题,播州区龙坑街道办表示将采取四项措施进行治理:一是设置交通禁停标志和物理隔离设施;二是恢复停车收费系统,减免优惠停车费;三是规范设置消防通道;四是加强对占道、违停行为的管理力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