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市级指导组赴汇川区开展抗旱保春耕服务指导工作

2023年02月22日09:30 |
小字号

“雨水洗春容,平田已见龙。”,在万物复苏“雨水”时节,春灌备耕,农民们开始繁忙的农业生产。全市经历去年长时间干旱的影响后,农民们深刻感受到“春雨贵如油”这句话的深刻含义。2023年2月20日,为进一步了解往年旱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贵州省遵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黄兴财、遵义市农业农村局高级畜牧师李骥泽、高级兽医师曾贵英组成第一技术指导组,高级畜牧师徐建宗、高级畜牧师肖竺宏、兽医师龙梦瑶组成第二技术指导组,分别前往汇川区芝麻镇、董公寺街道、毛石镇开展抗旱保春耕服务指导工作。

指导组通过现场察看油菜种植基地、马铃薯种植基地、辣椒种植基地等发现,汇川区各乡镇科学抗旱,已全面推进春耕春种工作;通过查看农资市场的销售/库存台账了解到,各乡镇种子、化肥等物资储备充足;通过与规模养殖场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到,畜禽补栏工作已完成。

指导组要求,县、乡级要持续强化对春耕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要加强对油菜、马铃薯、辣椒、蔬菜等的田间管理,为农民丰收构建美丽蓝图;要进一步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的规范管理,保障畜禽安全生产。(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