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县:开展年度调查更新 摸清自然资源底数

2023年02月22日09:25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独山县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全县2022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和变化情况,保持国土调查数据的现势性,为全县发展提供详实数据支撑,县自然资源局按照上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求,对国家下发该县的6630个遥感监测图斑进行外业调查和内业审核,认真开展组织开展好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快图斑核实。主动对接县林业局,利用国家下发影像对上年度未种植农作物耕地图斑、临时用地信息系统上传图斑、设施农用地备案图斑、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范围、耕地卫片监督图斑、退耕还林图斑等进行核实,核实其对应基础库地类是否与影像一致,提取不一致图斑进行补充举证。

二是整合工作力量,积极主动推进。为加强对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局及时制定印发了《独山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统筹全局工作力量,并协同县林业局、各镇(街道),组成多个外业举证组认真开展外业举证工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加强外业举证进度。

三是严把质量关,加快外业调查。为了加快外业调查工作,各组工作人员克服严寒天气,加班加点开展图斑调查,对逐宗地块、逐个图斑的地理位置、实际用途、用地面积等相关信息进行复核和记录,为内业审核提供详实的依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