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税务:践行“赶考”使命 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2023年02月22日11:29 |
小字号

“特殊时期,你们的政策落实有力度,税收服务有效度,体现了速度和温度。特别是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辅导落实,为我们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提振了信心”。福泉市兴泉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梅在“纳税人之家”座谈会上为税收服务点赞。

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黔南州税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压实各项赶考任务,将践行“赶考”使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黔南州税务部门秉承“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减少“面对面”交叉感染,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利用微信朋友圈,向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精准推送“非接触式”办税举措;通过税企微信圈、电话通知、张贴公告、显示屏播放等方式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选择线上办理各项涉税人和缴费人选择线上办理各项涉税(费)业务,进一步夯实“非接触”式群众基础,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办税缴费。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大家的出游情绪异常高涨,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小七孔景区接待游客超40万人次,实现近年同比新高,景区里的人山人海把久违的烟火气带回来了。”贵州荔波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覃洪曲高兴地说。荔波这座旅游城市在“休憩”了三年后迎来了久违的烟火气,仅七天春节长假,全县累计接待旅游人数约5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34%,全县旅游经济复苏发展迎来了“开门红”。春节过后,黔南州税务部门聚焦纳税服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建立行业联络机制,由专人“点对点”与亟待重振的涉旅企业沟通联络,及时辅导企业纳税申报,同时充分收集企业疑难问题,针对近期行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通过上门面对面辅导、直播课堂实时解读答疑、梳理发送政策包等形式,帮助企业掌握适用政策,提速涉税事项办理质效,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为更大力度减轻民营企业税费成本,黔南州税务部门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部署出台的三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对17项政策逐一进行宣传和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搭建税企互动平台,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推出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视频培训,通过对申报享受数据进行比对,发现企业申报疑点,及时辅导企业进行申报更正,保证企业足额享受税收优惠,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李高飞、梁运雪、吴家莉)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