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黎平税务:税收普法进校园 普法春风润童心

2023年02月22日11:14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杨仪文摄

活动现场。杨仪文摄

春光渐明媚,又迎开学季。为进一步做好税收普法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月15日,春季开学伊始,黎平县税务局联合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税法知识普及活动,黎平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将税法课堂“搬”进校园,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了一节精彩有趣、干货满满的税法课。

下午三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黎平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化身老师,“税务版”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讲。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税法知识。杨仪文摄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税法知识。杨仪文摄

课堂上,税务干部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了“税”字的内涵、由来以及税收的演变和发展历史,税收、税收的作用、谁要纳税等税收常识。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属性以及税收对于国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

课堂上生动活泼的授课风格,让税法课堂变成了邻居大哥哥与弟弟妹妹们的“聊天局”,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随堂问答互动环节,大家更是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十分热闹。税务干部抽象的税法知识与现实生活结合,充分调动同学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兴趣,一颗颗税法的小种子在孩子们心田上开始生根发芽。

黎平一小的同学向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税收。杨仪文摄

黎平一小的同学向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税收。杨仪文摄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有助于帮助青少年学生加深对税法的理解,培养其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还能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作用。

下一步黎平县税务局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持续与校方探索校园税宣的更优模式,将税法知识和诚信纳税的“种子”根植于同学们心中,引导学生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鼓励同学们主动当好“小小税法宣传员”,让税之春风吹拂黎平校园。(梁博园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