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油菜病虫害

2023年02月22日10:13 |
小字号

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沙子坡镇十字村油菜种植示范基地里,农业部门无人机正在为油菜地进行飞防作业,帮助农户进行病虫害防治。  

“今天我们主要是对油菜病虫害的统防统治进行专业化防治主体指导,对农药的使用品种、农药的使用量、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等进行严格监督。”印江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志平说。

印江农业部门改变传统的病虫害防治模式运用无人机飞防作业,不仅大幅度减少人工量、还减少了农药使用量,解决了老百姓作业难的问题,病虫害防治更经济安全高效。

同时,针对春季农作物病害易发生的严峻形势,印江农业农村局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充分保障农民的身体健康,确保农作物保产增收。

“当前正是油菜病虫害防止的关键时期,为提升防治效益和防治效果,今年我县组织使用植保无人机对3000亩集中连片区域开展统防统治。对分散种植区域通过现场培训,对症下药等施药技术,对全县12.59万亩油菜进行专业化统防统治。”印江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秦海英介绍道。(吴思杰、宋黔敏)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