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江龙镇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身边榜样”热潮

2023年02月2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近期,镇宁县江龙镇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事迹宣讲、座谈交流、讲党课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身边榜样”热潮,持续营造学做榜样、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荣兴村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组织在家党员、流动党员分享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引导大家在线晒心得、谈体会。“榜样的故事触及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尽我所能为村民排忧解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荣兴村党支部书记鞠少玉表示。“此次学习活动让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荣兴村流动党员罗顺友表示。

西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组织党员观看榜样视频、参会党员谈感悟的方式,注重故事化讲述,互动式学习,让党员干部学得深刻,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此外,还将“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全面融入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实践,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广泛走访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社区广大党员进一步厚植群众情怀、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茅草村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学习榜样的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杨树森和大家一起学习了韦兰、廖文华等“身边榜样”的优秀事迹,以“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新时代对共产党人的新要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刻,既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榜样精神为引领,学习榜样、坚定信仰,做一名合格党员!

下一步,镇宁县江龙镇各村(社区)将持续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将其融入“三会一课”中来,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要工作中冲锋在前、建功在后,践行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吴乾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