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税务:出口退税“绿色通道”拓宽企业“发展大道”

2023年02月21日14:55 |
小字号

“上午提交了申请,下午退税款就退到公司账户了,你们税务局的效率真快,全程网上办,省时又省力,必须给你们点赞!”收到退税到账信息后贵州邦朵茶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胡雪丽高兴地说。

贵州邦朵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外贸出口企业,企业主要生产条形眉茶、颗粒型珠茶两大类精致茶叶,其产品主要出口保加利亚、法国、比利时、摩洛哥等欧洲和非洲国家。

“企业复工复产后,订单接踵而来,大批量茶叶出口,但是大部分属于赊销,资金周转期长,运输费用、租仓费用高,还需大量采购原材料,企业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税务局在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开启了绿色服务通道,极速退税到账,今年以来,收到退税50.42万元,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支持企业向好发展。”胡雪丽感激地说。

为助力外贸企业快速发展,独山县税务局开通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在退税办理时间上不断减码,持续优化出口退税内部流转流程,不断压缩出口企业退税办理时间,截至目前,平均办理时限0.32天。下一步,独山县税务局将强化“税库联动”,实现退库数据在税务局和国库之间无缝实时对接,使企业退税基本实现当日申请、当日退税,对辖区内外贸企业实施“一户一档”管理,一对一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等,切实做到税惠宣传直达、咨询辅导直连、纳税服务直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