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有声有色

2023年02月21日14:52 |
小字号

2月17日,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黔南州公安交管局高速五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银盏镇玉华社区联合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运输企业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助推交通安全“护安保畅”行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向纵深开展。

活动现场播放了典型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视频,民警向群众讲解了“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分心驾驶、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行为的危险性,让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

当天,活动还邀请文艺工作者演唱交通安全山歌,引导群众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民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的方式,向群众进行现场提问,为答对问题的群众发放安全头盔,群众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驾驶员王立祥告诉笔者:“我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法律法规,增强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今后一定要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