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

发现问题3起!黔西市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

2023年02月21日14:36 |
小字号

为维护文明守法诚信的市场环境,确保全市广大农户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近日,黔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以农资批发市场、农村集镇的农资经营户、摊点为重点,以产品质量、计量器具、价格监管等为抓手,紧紧围绕化肥、农膜等来进行,一是从进货、经营、销售三个环节同时入手,对农资店的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进行详细检查,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二是加大农资商品抽查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掺杂使假、销售产品质量不符合规定的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打击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宣传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实时关注群众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农资的矛盾纠纷,提醒消费者如发现各类农资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产品销售商16家,农资产品生产企业2家,发现问题3起并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黔西市将继续抓好农资市场检查工作,确保让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不误春耕农时。(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