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

沿河:家政服务员免费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21日17:5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就业积极性和职业技能水平,实现职业技能水平和劳务就业收入“双提高”,促进广大农村务工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板场镇政府主办,光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第1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在板场镇举行。

“妈给你揉揉背,宝宝干啥都不累……”在培训现场,老师用宝宝爱听的语言进行培训。在培训课上,培训老师米亚分通过理论教学和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讲授专业知识,手把手传授家政服务经验,参加培训的学员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动手实操,大家学习非常认真,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学习,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学到了婴幼儿的护理,怎样使用拐杖,怎样护理老年人喂饭、喂药、喂水,怎样打扫卫生,这次培训我们的收获很大。”参训学员黄小芳说。

本次培训学员主要是板场镇欲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40余名群众,培训从2月10日至2月24日,共计15天,30%理论学习,70%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的免费参加国家认可的技能等级评价。  

据悉,“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工程是沿河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技能提升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培训和推荐上岗可让广大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妇女同志受益,提升就业机会,实现增收创收,提高生活质量。(张洪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