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以朵街道丨“小积分”激发垃圾分类“大能量”

2023年02月21日14:32 |
小字号

为推进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并坚持垃圾分类,水城区以朵街道通过“积分”管理模式,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参与率、垃圾投放准确率。

以朵街道住武社区开设了智慧环保小屋,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用垃圾来换积分,还能兑现各类礼品和服务。在社区的积分超市里,所有商品标注的都不是价格,而是积分,商品兑换所需积分从10分到几百分不等。居民做好日常垃圾分类后,如果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检查、垃圾投放点执勤纠正等行动,还将额外获得积分。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一是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小区内参与的群众家庭占到了70%;二是营业员在回收的过程中指导不懂得垃圾分类的群众完成分类,群众在有收益的同时,还学会了垃圾分类;三是对整个小区的环境卫生改善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以朵街道结合辖区住户的实际情况,与专业的垃圾回收第三方机构合作,推出了回收兑换服务。帮助居民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变废为现。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让大家通过垃圾分类获得小小收益,提高了积极性。(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