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印江组织开展2023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技能培训

2023年02月17日09:24 |
小字号

2月13日至15日,印江自治县组织开展2023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技能培训。全县4个炮班、1个火箭班及县指挥中心共22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通过课堂理论授课和高炮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课堂授课重点学习了《贵州省人工影响天气条例》《人影规章制度》《人影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制度;实操主要针对炮闩、装填机分解结合、高炮维护保养、故障分析和班协同操作等课程强化训练。培训中,教官还围绕安全生产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以提高民兵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程和操作技能,提高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为全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气象防灾减灾中心主任方启云表示:“人影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百姓的公益性事业,是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的新探索,是增雨抗旱、防雹减灾、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需要,是气象为农服务和农村气象防灾最直接的手段,也是发展现代气象事业的新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抓实抓细抓好人影安全管理工作,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严盟盟)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