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黔南州2023年“春风行动”有组织集中输出返岗专车在独山启程

2023年02月09日14:28 |
小字号

春风送行,便捷返岗。2月8日,黔南州2023年“春风行动”有组织集中输出返岗专车出发仪式在独山县新火车站广场举行,1000余名黔南籍务工人员乘免费专车赴浙江省返岗就业。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莉,独山县委书记李景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裕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李林,县政协主席李永扬出席仪式;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军主持仪式,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在发车仪式现场,1000余名黔南籍外出务工人员提着行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列队,等候出发。随后,工作人员为此次外出务工群众发放包含口罩、矿泉水、雨伞、方便面等物资的免费返岗爱心礼包,为他们的出行提供暖心保障。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开车,或者和别人拼车去浙江打工,不仅出门很费力,路途中也不太方便,今年州、县组织我们集中免费乘坐专车,还送给我们爱心大礼包,服务很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外出务工人员黎国奎说。

“看到这个乘车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往年去浙江打工都是自己自费,今年政府组织我们乘坐免费专车,一路上都有服务保障,太暖心了,感谢政府。”外出务工人员林大芬激动地说。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李景宽在致辞中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独山县委、县政府将就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出台了一系列稳岗就业政策,建立了“政府+带头能人+村级劳务公司+农民工”的“四位一体”有组织劳务输出模式,举全县之力为务工群众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全链条式服务,保障务工群众“出得去、稳就业、能致富”。2022年来,独山在浙江慈溪建立了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用心用情为外出务工群众做好就业服务,有力推动全县就业形势稳定向好。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平安赴岗,踏实工作,守望相助,多学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术,用勤劳的双手开创幸福生活,同时,不忘乡情,心系家乡,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稳岗增收。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陈明莉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她表示,为做好外出务工创业、返岗就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州委州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州县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对接返岗地区,州直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与返岗地区有关部门共同配合,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和服务保障,并在浙江等地区设立了驻外劳务协作站,竭诚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服务。希望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和黔南精神,充分展示黔南人民勤劳勇敢、不畏困难、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奋进新形象,创业有所成、闯出新业绩,就业有所得、干出新收获,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学到真本领、掌握新技术,为推动黔南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上午11时,陈明莉宣布黔南州2023年“春风行动”有组织集中输出返岗专车启程。随后,身披红条幅的20辆开至浙江的返岗专车从独山县火车站缓缓驶出,务工人员们怀揣梦想,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踏上返岗复工路,开启新年就业致富旅程。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1000余名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黔南州2023年‘春风行动’有组织集中输出返岗专车活动,主要目的是更好地促进节后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确保务工群众顺利返岗,平安就业,享受‘出家门、进厂门’的就业服务。”黔南州就业局副局长林方庆说。

据悉,今年以来,黔南州认真落实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部署要求,抢抓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谋划抓实“四项举措”,有效保障州内企业用工,有力提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截至目前,累计举办专场招聘会145场,其中对口帮扶城市专场7场,易地搬迁专场14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促进近12.94万黔南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组织专列2趟,免费搭乘1286人返岗,组织专车225辆,输出4638人。(图/文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