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威宁县金钟镇:春耕备耕忙 农资购销旺

2023年02月08日16:29 |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立春过后,春耕备耕的序曲已悄然奏响,威宁县金钟镇的群众趁着大好春光,备足种子、化肥等生产农资,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坚实基础,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

2月6日,金钟镇迎来元宵节后的第一个赶集日。来到集市上,忙碌的人群熙熙攘攘。在临街的农资店里,各类农资整齐的摆放,前来询问和采购的群众络绎不绝。

2月6日,威宁县金钟镇储备充足的复合肥。

2月6日,威宁县金钟镇储备充足的复合肥。

“老板,给我拿5包种子,去年种的那种。”购买种子的群众孔玉生在人群中高高举起手大声说。他告诉笔者,自己年前就翻犁完土地做好备耕工作,今天买完种子便趁着好天气抓紧种完,还要外出务工。

每年临近开春,农户们便备耕热情高涨。金钟镇的农资店便详细了解各类农资的适应性、抗病性、丰产性,最后选定品质优良、群众认可、适销对路的农资产品,抢时间、早谋划、早储备,多渠道调运物资,确保农资供应。

2月6日,威宁县金钟镇群众在销售点购买种子。

2月6日,威宁县金钟镇群众在销售点购买种子。

金钟镇农资经营户王乾礼说:“我主要经营种子和地膜。每年年前就会根据周边不同海拔和土质,针对性的储备大量不同的种子,以满足群众的种植需求。”

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镇今年农业生产开个好头,金钟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和监管工作,畅通农资供应主渠道,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的种子、化肥等农资,确保各类农资供应充足,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2月6日,威宁县金钟镇群众在销售点购买种子。

2月6日,威宁县金钟镇群众在销售点购买种子。

“平时我们配合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对我镇辖区内的农资市场进行监管、检查,了解市场储备情况,整治市场乱象,以保证群众都能够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金钟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宫连鹏说。

今年金钟镇计划种植马铃薯4.5万亩、玉米2万亩、豆类(杂豆)0.7万亩、荞麦种植面积0.3万亩。随着春耕进程加快,该镇不断完善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需求,确保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图/文 赵庆能 罗纱)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