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百里杜鹃管理区:抗旱保水 滴滴甘露润民心

2023年02月08日16:22 |
小字号

“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真的很感谢党委政府,你们送水来得很及时,解决了我们饮水难的问题,太感谢你们了。”2月7日,百里杜鹃戛木管理区戛木村罗勇紧紧握着送水党员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连日来,受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影响,百里杜鹃管理区部分乡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受到影响,为解决群众用水困难困境,百里杜鹃管理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立抗旱应急志愿服务队,带领群众寻找水源、铺设管道,开展抗旱送水行动,帮助村民解决用水“燃眉之急”。

2月7日,百里杜鹃消防救援站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送水上门。

2月7日,百里杜鹃消防救援站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送水上门。

戛木管理区戛木村属于喀斯特地貌,在今年持续的旱情下,导致原自来水水源供水量不足,部分村民出现饮水困难,戛木管理区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找水源、铺水管,解决群众饮水难。

“最近天干不下雨,生活用水不足,洗澡都没有水,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责任。作为党员,我们要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切实解决饮水问题。”戛木村党支部书记高龙跃说,在当地党员群众的不懈努力寻找下,在桃园组的猫猫洞中找到1个水源点,切实解决了500余人的生活用水。

在百里杜鹃管理区大水乡党员干部为群众送水上门。郑耀摄

在百里杜鹃管理区大水乡党员干部为群众送水上门。郑耀摄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抗旱保水工作的还有沙厂乡兴隆村,该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积极对接慈善机构,通过打井开辟抗旱水源,供水量达30方,有效保障了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为缓解旱情带来的影响,把解决群众用水难题摆在重要位置,百里杜鹃消防救援站组织党员干部每日用消防车进村为群众送水解困,今年以来,百里杜鹃消防救援站出动党员干部60余人次,组织12辆次消防车到各乡(街道、管理区)组织开展送水,平均每天3个来回,累计送水240余吨,惠及群众约700余户2500余人。(图/文 赵华海)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