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人民医院开通省本级普通门诊医保移动支付

2023年01月3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30日,笔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自1月28日起贵州省人民医院正式开通省本级普通门诊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成为省内首批开通省本级医保移动支付功能的医院之一。

开通省本级普通门诊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是省医继开通贵阳市医保普通门诊医保移动支付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医保移动支付开通后,省本级参保群众到省医看病,全过程无需医保卡,可直接使用“贵州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挂号、缴费等,随地实时进行普通门诊医保结算,有效解决挂号、缴费跑路和排队等候问题,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据了解,目前在省医开通的医保移动支付可支持省本级及贵阳市医保,异地医保暂不支持。(图/文 贵州省人民医院)

附:医保移动支付操作流程

1、 挂号支付流程:

1.1选择号源

1.2选择支付方式,自费或者医保

1.3选择医保支付后查阅相关提示

1.4系统校验微信号绑定的电子凭证与患者是否相同

1.5查看医保报销金额,点击支付,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后确认完成支付

2、 缴费支付流程

2.1选择需要支付的订单号,然后点击医保支付。(因移动支付目前不支持部分退款,建议逐笔支付)  

2.2查阅相关提示

2.3系统校验微信号绑定的电子凭证与患者是否相同

2.4查看医保报销金额,点击支付,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后确认完成支付

3、退费流程

退费请到人工窗口出示移动支付记录办理。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