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

六盘水市财政局:巧用“实”办法“硬”措施 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3年01月31日09:20 |
小字号

为确保减费降负政策落实落细、生根生效,市财政局切切实实拿出“实”办法“硬”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一是严格执行政策,有效释放政策红利。严格执行中央、省出台的各项“降费”政策,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共降费5528.96万元,惠及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17547户。严格执行《六盘水市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扶持培育工作方案(2022-2025年)》,减免住宿企业锅炉、锅炉水(介)质等检验检测费用0.49万元,惠及企业3户。

二是建立政策机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联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出台《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通知》,要求行政事业单位出租的国有房屋,承租方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免除6个月房租,其他地区的免除3个月房租,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2022年,减免113户中小微企业、496户个体工商户房租952.92万元。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政策落地见效。统一安排部署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开展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对执收单位开展重点抽查并实地走访企业开展核查。要求各执收单位均按要求在门户网站及收费点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严格执行“目录清单”内的收费项目、标准和范围,确保执收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免征、降低征收标准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重点抽查10家执收单位、实地走访19家企业,未发现国家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擅自恢复收取的违规行为和收费目录清单以外的收费,执收单位均按照国家规定的免征、降低征收标准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