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站好春运保畅岗,护航平安返程路

2023年01月31日16:10 |
小字号

春运期间,位于贵州省大方县辖区内的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通过采取加强值守保通、加强路域巡查、加强联合执法、加强创新意识的举措,用坚守诠释别样年味,用行动守护万家团圆路。

交通、路政开展联合执法。樊立 摄.JPG

交通、路政开展联合执法。樊立摄

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辖区重要路段、重要节点、易发生交通事故点进行值守,确保能及时有效地应对处置突发事件,保证司乘人员出行安全,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14车次,切实将值守工作做细做实。

交通执法人员进行值守 刘贵 摄.bmp

交通执法人员进行值守。刘贵摄

加强路域巡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定时巡查、错时巡查、视频巡查等方式不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发现行人及时劝离。按照联建共治模式,执法人员进村宣传,与村民签订安全承诺书,共开展16次路面巡查,劝离教育违法行人1次,进村宣传2次,发放宣传单1000份。

交通执法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刘贵 摄.JPG

交通执法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刘贵摄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联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在大方收费站、大方北收费站等区域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网约车违规经营、高速公路上客运车辆违法停车、违法上下乘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共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累计检查车辆200余台次,查处违规经营案件9起。

交通执法人员送姜茶活动。樊立 摄.jpg

交通执法人员开展送姜茶活动。樊立摄

加强创新意识,更好服务群众。依托“暖心姜茶伴黔行”活动,创新开展党员服务送温暖活动,在辖区停车区、收费站等地点为出行的旅客送上免费暖心的姜茶,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贴心有温度的服务,共计开展5次活动,为500余名旅客提供了姜茶。(樊立)

交通执法人员夜间巡查。郑六贵 摄.jpg

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夜间巡查。郑六贵摄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