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春节档电影市场回暖 观山湖区行业数据同比增加近两成

2023年01月31日16:01 |
小字号

今年春节期间,贺岁档电影市场以《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等为代表的影片引发市民观影热潮。为激发春节电影市场活力,贵阳市观山湖区提前谋划布局,通过降低市场票价、增加场次、发放观影优惠券等方式促进消费。数据显示,全区10个影院春节档(1月21日至1月27日)总票房达580万元,同比去年春节档增长17%,观影人次超12万人次,同比增长21%。

2电影市场回暖。

电影市场回暖。

据了解,春节假期辖区内多家影院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景象。其中,万象影城、中影佰纳影城新开业影院备受青睐,买票、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市民做足功课直奔某部影片而来,有的举家前往观影热闹非凡,甚至还有一口气连看两场的,大家在影院中寻找年味。据悉,为活跃春节档期的电影消费市场,观山湖区积极引导辖区影城主动降低市场票价、增加场次、开展各类推广,旨在进一步激活电影行业复苏的消费需求,激发电影市场活力,促进文化消费回暖。

1电影市场回暖。

电影市场回暖。

此外,观山湖区行业主管部门还积极开展新春电影文化惠民观影活动,通过制定下发电影促消费方案,联合有关单位、企业在各大商场、商圈,发放惠民观影优惠券3000余张,丰富辖区居民新春文化生活。(文/图 赵雪、杨丽圆)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