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猴场镇喜迎新春“别样”度佳节

2023年01月31日16:58 |
小字号

人间烟火气,最浓是新年。连日来,紫云自治县猴场镇以“别样”形式让新春佳节更加热闹非凡且更有韵味。

猴场镇街头大红灯笼营造浓浓年味。

猴场镇街头大红灯笼营造浓浓年味。

营造氛围过新年,让猴场年味浓浓。为红红火火迎接春节的到来,猴场镇“氛围组”热情上线,纷纷甩开膀子挂灯笼、施展才艺摆设花盆、大展身手布置年货交易市场……奋力烘托出浓浓年味,将猴场热热闹闹过新年的仪式感、氛围感瞬间拉满,让熙来攘往的民众深深感受到浓情走心又暖心的别样春节。

顾客络绎不绝生意红火。

顾客络绎不绝生意红火。

新春佳节不打烊,让商户钱包鼓鼓。新春佳节期间,正值年货、礼品等销售旺时。猴场镇大街小巷商户抢抓时机留守店铺,鼓足干劲早早开门做生意,贴心为消费者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

来往顾客络绎不绝让商户售卖繁忙略显疲惫,但个个脸上笑逐颜开、甘之如饴 、干劲满满,给猴场增添过年喜气,点“靓”别样“春景”。

人勤春早争朝夕,让村民干劲满满。临近立春始回暖,天晴气朗宜备耕。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里,习惯勤劳耕作于田间地头的农户也闲不住手脚,舍不得天赐的好天气,趁着新年好春光日出作日落息,争先忙碌于田土管护、堆沤农家肥、“相看”种子等,精心为春耕做准备,奋力绘构春耕雏形图,展现猴场农村新春新风采。(文/图 罗长)

村民在田间地头干得火热朝天。

村民在田间地头干得火热朝天。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