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按下重大项目复工“快进键”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年01月31日09:06 |
小字号

新年伊始,黔中大地就涌动着令人振奋的蓬勃活力,各重大项目施工单位积极主动,抢抓进度,开足马力,迅速掀起一股复工复产热潮,吹响新年的发展号角。

在西秀区华润水泥100万方/年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建设项目现场,60余名工人正在紧密锣鼓地施工中。据了解,该项目土建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设备安装,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优化延伸了产业链,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贡献,可带动就业60余人,预计年产值约1亿元,缴纳税收可达约2500万元;预计满负荷生产下年产值2.5亿元,上缴税收6000万元。

走进普定县普琼煤矿(整合)项目现场,工人们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冒着寒风,四处进行施工作业,有的负责裁剪材料,有的负责安装架子,每个人都在有序地按照工程计划进行施工。据悉,普定县普琼煤矿于2000年3月23日在安顺注册成立,属于烟煤和无烟煤的开采洗选,主营行业为烟煤和无烟煤的开采洗选,现有35人进行施工,受2022年封闭部分井口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主斜井追水作业。项目建成后,可带动350余人就业,预计年产值2.25亿元,年缴纳税收约1500万元。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新征程上,安顺各重大项目施工现场重现忙碌的身影,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为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