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政务服务中心:节后上班第一天 为民服务忙

2023年01月29日21:55 |
小字号

1月28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独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各个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服务投入工作,耐心接待前来办事的每一位群众,贴心为民服务。

上午9时,前来办理事务的群众仍络绎不绝。“大哥,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办理的业务需要到D区办理,直走即可。”……大厅里,笔者看到,负责政务咨询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办事群众指引各个窗口,让群众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窗口人员则忙着办理各项业务,营业执照、机动车驾驶证、港澳通行证、律师执业许可证等证件办理有条不紊,在窗口人员的耐心办理下,大家很快办理完成并“返程”。

认真讲解业务办理情况。

认真讲解业务办理情况。

“今天我是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窗口人员非常负责认真,提醒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业务办理很是顺利。”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莫先生说,在春节第一天来办理业务,没想到几分钟就解决了。

政务咨询。

政务咨询。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一门进、一网办、一窗办”水平,独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信息化发展为引领,按照便捷化、个性化、智能化原则,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主动作为,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多家部门协同合作,设立“一窗通办”服务专区,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同时,还全面铺开了“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业务,打破省内外地域限制,解决省内外群众的办事难点和痛点,并增设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健康小屋等便民利民设施,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高群众业务办理便利度。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热情的服务态度、昂扬的工作斗志快速进入了工作状态,细心热情地为群众服务,截至11点,大厅共办理50余件业务。”独山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朱晓雯说,新的一年,独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全程网办”“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等改革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推动独山政务服务登上新台阶。(图/文 柏玉迪、覃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