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2万个岗位拓宽群众就业路

2023年01月29日21:53 |
小字号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独山县城内的神河广场上人声鼎沸。整齐排开的红色帐篷下,各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琳琅满目;群众穿梭其间,不时驻足咨询,寻找心仪的岗位。这是黔南州“春风送岗”专项行动独山专场现场招聘会的热闹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前几天就听镇里的干部说有大型招聘会,今天特意从玉水赶过来,没想到用工企业这么多,希望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在招聘现场,独山县玉水镇群众岑远德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得益于当地政府对务工群众就业工作的重视,招聘会现场企业多,岗位类型丰富,为大家提供了更多选择,找工作更省心。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时近中午,广场上越发热闹起来,现场忙碌的,除了用工企业和群众,还有该县人社局、乡村振兴局、县妇联、园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大家积极奔走,立足部门职能,做好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服务,共同护航群众就业路。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今天的招聘会,我们共组织50余家企业入场,为群众提供各类岗位近2万个。”独山县人社局副局长刘邦文说,该局始终以就业优先战略为抓手,多渠道引导群众充分就业。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据悉,近期,该局将陆续开展两场大型招聘会和9场送岗下基层招聘会,切实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做好就业引导与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莫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