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

望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护航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2023年01月28日14:28 |
小字号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县城管大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商超等经营场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执法人员深入到超市、农贸市场等节日集中消费区域和经营场所,以进口冷链食品、特色食品、肉制品、食品加工制品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及风险较高的品种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经营者进货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无标签标注,哄抬物价等情况。

望谟县大众超市店长高翰林说:“关于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我们这边一般分几个步骤来做,首先是对于供应商的一个选择,在进货的前期,我们对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包括商品的一些检验检测报告,这些我们都会来跟他索要齐全;商品到店之后,我们对商品的质量进行合格证检查,包括它的生产日期标注这些我们都会做到认真核对;当商品上了货架之后,我们门店会有一个定期的保质期的一个检查,以此来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食品风险防范措施,守法经营,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守护节日期间群众的“舌尖安全”。

望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负责人班文教说:“此次专项检查重点突出粮、油、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检查,通过对商家的进货信息,节日热销食品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的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