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六盘水“三到位”筑牢“三条线”织密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网

2023年01月17日10:03 |
小字号

六盘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到位”筑牢“三条线”扎实推进岁末年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织密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网。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筑牢安全红线。紧盯冬春时段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深入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焦化、火电、钢铁、水泥、医废、垃圾填埋、垃圾焚烧、涉尾矿库、涉危涉重等行业场所进行检查,严查事故应急池、污水管网、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场所)排水系统等重要风险点,查实查细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企业210余家次,发现环境隐患52条,督促整改完成23条。

二是执法检查到位,筑牢安全底线。在做好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推行“网格化”执法监管,深入践行“三三制”现场检查工作法,加大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2022年10月以来,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23件,处罚款190.5万元。

三是应急备战到位,筑牢安全防线。建立生态环境应急物资库,与重点企业共建共享应急物资,形成全市环境应急物资一张图,促进环境应急救援的专业化和社会化,实现预案联动、信息联动、队伍联动和物资联动,形成反应迅速、协同高效、共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合力。目前,已与贵州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共建环境应急物资库1个。同时,统筹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专项预案修编,修订完善市区两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专项预案24个。(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