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总结表扬大会

2023年01月17日07:50 |
小字号

1月15日,三都县举行2022年教育系统总结表扬大会,盘点收获、总结经验、激先促后,部署2023年的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曹菲、副县长杨秀举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全文明示范校、教学质量进步学校、教学质量优异奖、优秀校长、教学能手、师德标兵、最美特岗教师、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等进行表扬通报,并举行颁奖仪式;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过去一年,我县各类教育呈现均衡、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我们要充分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教育、办教育、兴教育。集众人之智、举全县之力、尽全民之责,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比速度赛效率、比质量赛水平,振作精神再出发,加快推进我县教育现代化进程,全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要把教育作为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保障和作为社会稳定最重大的民生来抓;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取得大突破、实现“新跃升”;要创新教学管理,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把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内容常抓不懈;要聚焦重点,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默默耕耘、无私付出的奉献情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逐梦前行,为三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