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黔西市锦绣街道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体活动

2023年01月17日17:18 |
小字号

春节将至,为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特殊困难群体身边,切实让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和人民政府的温情关怀。连日来,黔西市锦绣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携全体干部纷纷下沉社区走访慰问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

每到一户慰问群众家中,干部们为留守未成年人、空巢老人、特困供养人员、独居老人、退伍老兵、老党员、重病户、残疾户、困境未成年人、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去食用油、大米等年货礼包,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祈愿大家共度一个安乐、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同时,干部们还亲切地和群众拉家常,认真倾听群众所盼、所想、所需,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就医就学、就业收入、防寒御寒和新冠病毒感染及医治等情况,始终把特殊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引导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自强不息持续奋斗。

走访慰问独居老人,并与其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

走访慰问独居老人,并与其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

慰问中,退伍老兵汤贤彬哽咽地对慰问人员说道:“我今天刚从医院出院,你们后脚就到,党和人民政府的温情关怀,我真的难以言谢。”

“感谢领导们一直时刻惦念着我,还要陪我吃年夜饭,我非常感动,心里特别暖和。我一定会乐观地面对生活,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也祝愿你们新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心。”空巢老人周光珍说道。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据悉,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留守未成年人、空巢老人、特困供养人员、独居老人、退伍老兵、老党员、重病户、残疾户、困境未成年人、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110户。

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是给特殊困难群体送上一份年货礼包,更是在春节前带去一份情感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鼓励。下一步,锦绣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多角度为他们提供暖心、安心、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特殊困难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谱写好2023年锦绣关爱新篇章。(图/文 何明刚)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