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举行“归乡”年货节活动

2023年01月17日09:13 |
小字号

1月13日,贵州省大方县在奢香古镇举行“归乡”年货节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大方县农特产品将与其他礼品集中亮相,带来了浓浓的年味,为老百姓提供了丰富的年货选择。

贵州省大方县“归乡”年货节活动年货节现场。何志刚摄

贵州省大方县“归乡”年货节活动年货节现场。何志刚摄

据了解,本次年货节以年货街的展销形式,共设置了16个展区和1个特色展区(土特产展区),组织了多家优秀的企业代表提供水果、粮油、土特产、休闲食品等年货,有效促进全县消费复苏、持续宣传和推广大方县农旅特色产品,营造欢乐祥和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此次年货节不仅为企业和广大市民、游客搭建了交易平台,还穿插了各种春节民俗节目活动,成为一个集年货采购、新春娱乐、愉快消费为一体的欢乐场所。年货节吸引了众多老百姓前来“赶集”,大家逛市场、询底价、备年货,熙熙攘攘,年味儿十足,好不热闹,各商家也忙得不亦乐乎。

贵州省大方县“归乡”年货节活动土特产热卖。何志刚摄

贵州省大方县“归乡”年货节活动土特产热卖。何志刚摄

在年货节现场,展位负责人向消费者一边积极宣传家乡的土特产,一边向记者自豪地介绍自己加工产品。

黔城生活超市大方区域负责人丹鹏说:“奢香古镇这边每年逢年过节人流量比较多,这边人群也比较多,周围也没有这种大型的商超,我这边本来也是做这个行业的,所以选择奢香古镇这边做这个年货节,我们的产品也很多,我们的价格也有一定的优势。”

兰红脆哨负责人雷涛说:“像我经营的大方土特产洋芋片、脆哨、豆腐干等等还有很多,在这个春节期间,游客非常多,省内外来的人也非常多,我们顺便拿我们大方的土特产来这个地方来展示一下,让他们能品尝到我们大方的土特产。希望他们多多来大方旅游,多多来品尝大方的美食。”  

贵州省大方县“归乡”年货节市民正在购买年货。何志刚摄

贵州省大方县“归乡”年货节市民正在购买年货。何志刚摄

在年货节现场,市民高旭手里提着购买的年货产品,大赞这次年货节有规模、有特色、办得好。“这年货节上的东西比较齐全,比较多,我要过年的东西都已经买齐了。”(郑玮、何志刚)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