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环翠街道开展“送义诊进村(社区)”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17日14:11 |
小字号

近日,环翠街道联合街道卫生院开展“送义诊进村(社区)”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们到街道辖区内12个村(社区),针对老年群众开展免费义诊,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情服务,认真地为老年人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春节期间健康饮食常识、卫生保健知识、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疫情防控、常见病、冬春季流行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护理等疑难问题,并为现场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免费诊疗。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现场协助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发放口罩,信息登记等工作来提高义诊效率。

目前,辖区300余名老年人已接受免费义诊,通过“送义诊进村(社区)”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面对面”的贴心义诊服务,更好地落实了让老年群众健康幸福过大年的新年祈愿。下一步,环翠街道将继续深入村(社区),通过各种形式把医疗服务和健康理念送到百姓家门口,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胡克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