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高寨乡:文化进村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新春

2023年01月17日14:28 |
小字号

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开阳县高寨乡通过党建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组建了一支10余名的党员志愿队,进村入户开展“写春联·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向群众送上新春美好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1:党员干部正在写春联

党员干部正在写春联。

“虎入旧年长报福,兔迎新景永呈祥”“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笔者走进高寨乡“写春联·迎新春”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只见在党员志愿者的毛笔舞动间,一个个寓意美好的“福”字、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新春问候,传递出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而且更好地宣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

图2:党员干部正在写春联

党员干部正在写春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拿到春联的群众喜笑颜开,乐滋滋地仔细欣赏着。“贴春联是过年必不可少的环节。”高寨乡平寨村的村民兰国顺手里拿着刚写好的对联,幸福都写在了脸上。

“以前过年贴春联都是在街上买的,今年党员干部免费贴春联,我也请他们帮我写了一副对联,带份祝福回去,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村民兰国顺高兴地说。

图3;党员干部给群众送春联

党员干部给群众送春联。

与此同时,高寨乡还组织了党员干部开展“送春联·迎新春”活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将写好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每到一户都为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并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等知识,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图/文 罗驰珩、冯成丽)

图4: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