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头条

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跑出政协加速度彰显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麟李炳军时光辉在主席台就座 赵永清讲话 通过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2023年01月17日10: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月16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讯(记者 陈曦 权若青)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胜利闭幕。

省委书记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主席赵永清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李汉宇、孙诚谊、张光奇、陈晏、唐德智、李建、冉霞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由赵德明、冉霞担任。赵德明主持闭幕会。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十二届省政协领导同志等。

会议应出席委员570名,实到委员527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赵永清指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场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省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特别是徐麟书记先后参加了开幕会、界别联组讨论、闭幕会等重要活动,并作了站位高远、要求明确、情真意切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贡献,对委员聚焦全省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和做好全省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实践性,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通过讨论发言、提案等形式,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维护核心、彰显忠诚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赵永清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鲜明提出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新征程上贵州全部工作的主题。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全方位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置身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拿稳“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奋力开创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委员的重托。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同心同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在政治理论上更加成熟,在政治纪律上更加自觉。我们要围绕大局敢担当,始终做到尽职尽责,切实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主责主业转化为实际成效,在建言献策、协商议政上有新作为,在民主监督、优化环境上有新成效,在对外交往、牵线搭桥上有新贡献,在参政为民、促进和谐上有新举措。我们要守正创新强本领,始终做到自身过硬,切实把历届政协班子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弘扬好,团结共事、用心谋事、干净干事,更好推动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不断开创贵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跑出政协加速度、彰显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