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纳雍:苗族村寨双语宣传疫情防控新规定

2023年01月1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疫情防控新十条规定出台以来,贵州省纳雍县很多苗族村寨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采用上门服务、召开院坝会的形式,用双语宣传疫情防控新规定,指导老年人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在龙场镇小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康志国家院子里,数十名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廷用双语解读疫情防控新十条规定、农村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等防疫知识。

对于年龄过大及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由镇村(社区)干部、卫生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组上门服务,既宣传疫情防控新规定,又指导科学防疫、合理用药及健康监测,赢得大家好评。

“以前我们对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不怎么了解,尤其家里老人更是如此,他们用双语宣传后,大家都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了。”纳雍县龙场镇小营社区的马红梅说。(杨英、陈一仆、钟廷)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