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开展2023年“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6日16:10 |
小字号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飞。为做好 2023 年春节节日送温暖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1月13日,南明区红十字会2023年“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物资领取现场

物资领取现场。

活动现场,由全区22个乡、街道工作人员代领物资,清点完成后进行装车,运送至各街道后进行逐一分发。活动共惠及全区220户困难家庭,共发放米和油各220份,发放至困难涉毒家庭爱心包30份,价值6万余元。

据介绍,南明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在每年春节期间,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将受益人员名单进行公告公示后,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此次活动慰问对象主要包括因灾、因病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部分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中需要人道关爱的人员;大病及罕见病患儿家庭;以及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

(图片2)物资领取现场

物资领取现场。

“我们还会继续开展多主题多形式的‘博爱送万家’活动,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区红十字会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吴必慧表示。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树立红十字会良好的社会形象,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文/图 江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