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猫营镇:送医送药送温情  服务群众暖民心

2023年01月16日16:53 |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猫营镇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坚持“放开”不“放松”,全面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好辖区人民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看病买药难题。

为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为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一是大力宣传引导,有效防范。充分发挥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村医、村警、乡贤等群体作用,通过大喇叭、微信群、院坝会、入户讲解等形式,重点面向年轻村民及知识群体,宣传个人防护和科学用药常识,带动邻里家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传播范围。截止目前,宣传覆盖约8000余人次。

医务人员为群众接种疫苗。

医务人员为群众接种疫苗。

二是医疗资源下沉,接种疫苗。镇卫生院主动加强对接各村,根据各村老年人身体状况精准施策,通过电话联系、入户动员等方式,详细询问是否居家、未接种原因、既往阳性感染等情况,对应接未接的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积极沟通动员其尽快接种疫苗,针对年龄偏大和出行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采用上门接种的方式,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此外,镇卫生院积极整合医疗资源,合理分配人员,切实保障新冠病毒感染者得到有效救治。截至目前,镇卫生院接诊4851人次,其中住院治疗351人,发热就诊病人65人次。

三是关注重点人群,上门送药。全面掌握村民基本健康信息,各村重点关注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孤寡老人和孤儿等重点人群,做好上门服务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及时向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包含酒精、连花清瘟胶囊、布诺芬、抗原、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此外,猫营镇黄鹤营村还利用发放契机,为群众送去春节慰问金及春联等新春物品,让猫营镇的防疫工作更添“温度”。截止目前,已发放防疫健康包约1300余份。(文/图 王婷、猫营镇人民政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