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盘活闲置资源资产 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6日15:58 |
小字号

今年安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平坝区围绕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这个目标,依托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创新思路,通过盘活闲置资产,改建精品民宿,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加快民宿产业发展,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

1月12日,在平坝区天龙镇红木香居花海民宿大厅,平坝区天龙镇象棋协会会长杨朝华带领协会有关同志,与红木香居花海民宿项目负责人商讨即将在春节期间举办的象棋比赛事宜。

平坝区盘活闲置资源资产 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

平坝区盘活闲置资源资产 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

平坝区天龙镇象棋协会会长杨朝华说:“春节期间,我们将在天龙镇红木香居举办3到5天象棋大赛,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象棋精英及爱好者80-100人到这里交流棋艺,通过这种方式聚集人气,让他们了解当地屯堡文化及民宿产业发展,既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又为地方旅游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为了盘活闲置资源,激活资产活力,近年来,平坝区依托天龙屯堡景区,通过平台公司出资,对闲置廉租房装修改造,建成了红木香居花海民宿,并投入使用。这不仅实现了国资企业全面实体化转型,还解决了当地村民10余人长期就业。

平坝区天龙镇红木香居花海民宿员工王淋渊说:“我是天龙本地人,自红木香居开业以来,主要负责前台的工作,来这边上班的主要是觉得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而且工资待遇也可以。”

据了解,红木香居花海民宿项目于2022年6月开工,分为花海和民宿两部分,总投资1.8亿元。其中花海面积160亩。民宿项目试点装修30套住房用于经营民宿。现在,已接到春节期间的订单。

平坝区天龙镇红木香居花海民宿项目负责人谢星说:“我们民宿是通过盘活国有闲置资产来打造的,目前陆续接待来自北京、江苏及省内等游客。现在,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旅游市场逐步回暖,省里面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旅游发展的政策,我们将抓住机遇,计划启动二期民宿装修改造,计划改造30套民宿,进一步扩大民宿规模,满足游客需求,迎接旅游高峰。”

平坝区盘活闲置资源资产 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

平坝区盘活闲置资源资产 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

民宿产业是旅游住宿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安顺市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率先在全省编制《民宿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全省民宿产业示范区建设初具影响和规模,也对未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平坝区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紧盯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这个目标,继续谋划好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文旅兴区’战略,以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不断推动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全面提升我区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唱响‘山里江南•秀美平坝’品牌,提升‘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产品业态,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增强文化和旅游业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推动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奋力谱写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平坝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谭振江说。(图/文 张辉、刘月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