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三都沃柑俏销春节市场

2023年01月16日16:53 |
小字号

临近春节,三都水族自治县大河镇新场村的沃柑进入成熟采摘期,种植园内,果农们正抢抓时节采摘、包装沃柑,销往春节市场。  

走进大河镇新场村沃柑种植园内,整齐排列的沃柑树上硕果累累,沉甸甸的沃柑颗颗圆润饱满、色泽鲜艳。果园里,当地果农吴兴奇与家人一起正忙着在果园里采摘、搬运、装筐,大家伙儿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三都沃柑俏销春节市场。

三都沃柑俏销春节市场。

果农吴兴奇一直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勤劳肯干的他,几年前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引领下,利用自家土地种植了5亩沃柑,他一年四季便在果园里忙碌,剪枝、施肥、疏果……在他的精心管理下,沃柑产量逐年增高,今年亩产突破1万斤,产量喜人。

“好果不愁卖,订单上门来。”得益于优越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以及日常的精心管理,今年吴兴奇种植的沃柑色泽饱满、品质优良,临近春节,沃柑早已被订购一空。果园里刚采摘结束,吴兴奇便将刚采摘的新鲜沃柑运到家中,并及时装入礼品盒,等待商家上门取货。

三都沃柑俏销春节市场。

三都沃柑俏销春节市场。

“快过年了,我们用礼品盒装,很畅销,一天采摘两千斤左右,商户直接用车子来到家要。”大河镇新场村村民吴兴奇说。  

据了解,大河镇新场村一直以来都有种植柑橘的传统,种植的柑橘类水果色泽鲜艳、汁多味美,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近年来,当地结合自身发展优势,又成功引进沃柑种植,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当地共示范种植沃柑450亩,覆盖群众216多户。 

三都沃柑俏销春节市场。

三都沃柑俏销春节市场。

“橘子已经种三四十年了,有脐橙、沙糖桔等,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新场村又引进450亩的沃柑,产量可以,效益也蛮好。”大河镇新场村副支书吴兴伟说。(图/文 陈明珠、苏沛柔、王殷富、韦恩杰)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