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1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习水县官店镇三星村村委会所在地环绕着浓厚的迎新春氛围。由习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等单位组织的文艺志愿者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开展习水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送文化下乡暨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书赠春联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了丰盛的文化文艺“大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活动在原创花灯小品中拉开序幕。随后,《撸起袖子加油干》《农家书屋》等歌舞节目精彩呈现。单口相声《移风易俗树新风》用朴实的言语和风趣幽默的表演,为群众宣传推进移风易俗、营造节俭的社会风气,倡议自觉抵制滥办酒席之风;小品《法治宣传——防电信诈骗》更是运用最简单、最直接、最接地气的表演形式,为群众宣传了法治知识;男女二重唱《家风》潜移默化地浸润了当地村民……活动现场,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到文艺节目演出中来,村民吉他弹唱《怒放的生命》《成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书赠春联迎新春2

书赠春联迎新春。

书赠春联迎新春。

书赠春联迎新春。

“天将化日舒清景 室有春风聚太和”“一帆风顺吉星到 万事如意福临门”……这边载歌载舞喜迎新春,那边挥毫泼墨书赠春联。一副副饱含美好生活寓意、书写新时代美丽画卷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妙笔下,凝结成了一份份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群众心坎上。活动中,来自县科协和县内金融机构的志愿者们还结合“三下乡”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开展了送科技和送金融知识等志愿宣传活动。当天,三星村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体育活动。

送科技下乡。

送科技下乡。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节日文化需求,2023年新春期间,习水县将持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贺岁迎春谱华章·踔厉奋发幸福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新春节日氛围。(文/谢永恒、凌秀芸  图/许飞扬)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