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桑郎镇开展春节前综合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01月10日09:43 |
小字号

1月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望谟县桑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前综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坚持做好“十要”:春节出行要错峰、疫苗接种要跟上、个人防护要坚持、老人居家要爱护等知识,倡导群众要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科普消防安全知识,要求群众不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家长们要教育孩子不要玩火,注意用电安全防范。同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诫群众严禁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宣传移风易俗政策,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严禁大操大办、低俗婚闹,切实减少“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实践者。向群众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并引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升个人反诈意识。

并走街串巷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答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知识、防养老诈骗知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常识,倡导“遵纪守法、从我做起”,教育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也提高广大群众自我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通过上街宣传、入户宣传、进店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移风易俗政策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常识等,让群众牢固树立自己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学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生命财产安全,做讲文明、树新风,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文明居民。

据了解,此次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政策等宣传册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起,发放移风易俗三字经、围腰、环保袋等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次。(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