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石阡县中医院打通连接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年01月10日09:41 |
小字号

1月7日至8日,石阡县中医院组织医疗组到青阳乡、五德镇开展送医送药下基层活动。

此次下基层活动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县共组织9个医疗组到19乡镇(街道),以加强基层防疫体系建设、药品供应、重症治疗、孕产妇、儿童防护、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防控工作重点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转变,稳妥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县中医院充分发挥医共体优势,采取1名县级医疗机构医生、1名乡镇卫生院医生、一名乡村医生的人员结构,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送医送药送服务、防疫政策宣传,让患者就近得到县级专家的优质服务。

此外,县中医院发挥中医防疫特色优势作用,将研制治疗预防新冠中药防疫汤剂送至村民。

在五德镇七寸坎村、小鸡公村,县中医院副院长、内科副主任医师戴江华一行进村看望独居老人、重点人群,并将一例重症患者转至县级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开展此次送医送药下基层活动,切实为农村重点特殊群体提供方便,解决群众就医需求,把县委县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村民身边,为村民筑起一道温暖的健康防护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