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首批带编入伍退役军人现场宣传征兵政策 激发青年入伍热情

2023年01月10日09:09 |
小字号

1月8日,三都县人民武装部利用赶集日在县文化广场摆摊设点宣传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三都籍10名首批带编入伍退役军人到活动现场宣传征兵政策,激励适龄青年投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三都县人武部通过广播、展板、宣传册等向广大群众宣传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部分群众、前来应征的青年纷纷上前询问,工作人员和三都首批带编入伍退役军人耐心给他们讲解宣传体检审核标准、优待安置政策、带编入伍政策,现场指导网上报名等。

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激发了适龄青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加大了他们应征入伍的决心。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宣传手袋1100余个,现场咨询200余人,大学毕业生报名10余人。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网上报名176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01人。

下一步,三都县将持续在“精准动员”上发力,抓住春节返乡、大学生寒假的有利时机,加大对大学毕业生和大学在校生的征兵宣传,做好政策的宣讲,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吸引高学历优秀青年应征报名,争取为部队输送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的优质兵员。

在此提醒已报名的广大青年,三都县人武部拟于元月中旬组织2023年春季首批大学毕业生开展征兵体检,具体体检时间请关注全国征兵网,届时,县征兵办也会同步发送信息到手机上,请注意查看。(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岑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