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2023年01月10日09:40 |
小字号

1月8日,荔波县公安局、林业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滨江府小区内发现有猫头鹰需要救助,接警后县公安局、县林业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核实,经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学名领角鸮,鸱鸮科角鸮属,通常被称为猫头鹰。工作人员随即将其带回救助。

从现场获悉,由于滨江府与樟江风景名胜区相近,该保护动物因觅食误入群众家中。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该领角鸮已恢复健康并放生至荔波兰鼎山省级森林公园。

自林长制推行以来,荔波县积极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已成功救助过多只国家保护动物。在此提示广大群众,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请大家自觉保护野生动植物,禁止贩卖、食用野生动物,如果发现落单、受伤或者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需尽快联系林业部门进行系统性救助,不要随意投喂食物或者擅自处理伤口。(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莫稳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