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李健到安顺公路管理局开展公路工作调研

2023年01月10日09:25 |
小字号

1月6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到安顺公路管理局调研指导应急管理、公路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安顺市人民政府,安顺公路管理局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安顺公路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李健听取安顺公路管理局关于应急处置中心总体规划、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中心办公环境、战备钢桥库、应急装备物资库、路网监测中心、质量安全体验教育基地。李健对安顺公路管理局应急管理工作思路表示认可。李健要求,要结合公路运营管理中的冬季抗凝、汛期抗洪等重点内容,建立“以训辅练,以练检训”的良好机制,以培训演练评估引领应急能力提升,提高公路应急力量在实战操作中的作战能力。要结合公路日常养护职责,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原则,对应急处置力量的平时服务职能和应急状态下的应急职能进行科学分配,加强机械设备、物资的充分利用,确保平时好用、战时管用,真正能够拉得出战得胜。

在G321线安大厂至木山堡段、S212线木山堡至鸡场段,李健实地查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帮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公路日常养护和运行情况,李健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强化安全隐患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精细治理,同时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精品路、示范路,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公路交通环境。

在安顺公路管理局机关,李健查看了职工健身房、篮球场、公路文化长廊、职工书屋等。李健强调,要建设发展好公路文化,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注重机关环境建设,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促使各项工作更加高效,职工干事氛围更加浓厚;要加强职工书屋的建设使用,营造职工爱阅读的良好氛围。

在九溪桥危桥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李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九溪桥危桥改造项目作为安顺市民生工程要严守安全质量底线,强化施工组织,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文/吴健 姬邦梅 图/姬邦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