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助力2023贵阳新春年货节——

书法家泼墨挥毫送祝福

2023年01月09日09:07 |
小字号

翰墨飘香,迎春纳福。1月7日,在热闹的“爽爽贵阳等你来”——2023贵阳新春年货节及贵阳主题活动日现场,贵阳市文联组织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以笔墨之情为广大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福气降临阖家福,春光辉映满堂春”“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纸蘸墨,现场挥毫,一个个墨色的福字落在红色的纸上,一对对吉祥喜气的对联一张接一张,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还展出山水花鸟水墨画作品60幅,把满满的文化、浓浓的年味带给市民。

“过春节贴春联是传统,有了这些饱含墨香的对联,觉得年味儿更浓了。”拿到春联的市民李明杰笑得合不拢嘴。“终于等到书法家的对联了,到了春节就贴到门上。”今年73岁的市民何洪艳高举福字和春联,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贵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邓杨说:“我们选出几十条吉祥喜庆的对联供市民挑选,从上午9点一直写到下午,看到大家如此热情,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希望把这份新春的祝福带给大家。”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福字和春联五百余幅。

贵阳美术馆馆长冉茂列介绍,贵阳市文联积极动员组织贵阳市书法家、美术家,以现场写春联赠市民、展示贵州书画名家作品的方式参与2023贵阳新春年货节,营造欢乐祥和、喜迎新春的文化氛围。下一步,贵阳市文联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惠民文化服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舒锐)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