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禄斌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3年01月09日15:37 |
小字号

1月6日,纳雍县委副书记、县长禄斌深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纳雍新立医院、化作乡、董地乡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禄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纳雍新立医院发热门诊和重症医学科与医护人员和患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重症监护床位设置及危重症收治等情况,询问医院急诊收诊、床位使用、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做好当前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扩大和规范发热门诊接诊能力和运行管理,加强重症床位和救治设备配备,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以赴救治重症患者,同时稳定就医秩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贵州纳雍宏泰医药公司药品仓库,禄斌仔细察看医药公司药品种类,听取企业药品储备和配送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毫不松懈地做好药品保障工作,持续加大医疗物资和重点药物市场供给,及时组织调剂补货,保障药品供应充足、配送渠道畅通,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

在化作乡卫生院、赵家寨村卫生室和董地乡卫生院、罗嘎村卫生室,禄斌实地了解了发热诊室设置、发热病人收治、疫苗接种、药品准备等情况。他要求,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要求,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摸底调查和防护工作,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力度,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应有力量。要从群众最切身的健康需求出发,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因地制宜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较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也能体验中医诊疗等拓展服务,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