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总投资13.8亿元!

三都2023年第一季度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1月09日08:50 |
小字号

1月6日,三都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曾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等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县住建局从项目规模、建设地点、建设工期、工程进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六和古榕广场项目推进情况,六和置业有限公司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在开工致辞中强调,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以项目论英雄,积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将赶超发展的信心、决心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杨凯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及时研判解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职能部门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项目建设和生产安全;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打造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随后,县委书记曾薇宣布开工。

据了解,当天,三都县2023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5个,分别是三都县周覃风电场项目、三都县污水处理四期工程、三都县2023年猴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三都县六和·古榕广场项目、三都县2023年城市更新项目(一期)金凤凰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亿元,涵盖工业、城建等多个领域。此次开工是县委、县政府把“四化”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县委、县政府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的重大工作举措。

县领导王伟超、李林龙、杨承辉,县直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法人、项目施工、监理、设备供应等单位代表参加集体开工仪式。(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岑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