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致信慰问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3年01月09日17:03 |
小字号

日前,贵州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全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信慰问。以下为慰问信全文:

全省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

艰难方显勇毅,行动书写担当。面对新冠病毒的持续侵袭,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及各行各业广大群众,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讲大局、讲奉献,感恩思进、感恩奋进,日夜奋战在保健康、防重症的最前沿,坚守在救死扶伤、服务为民的第一线,用点滴微光,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疫”往无前、“疫”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事非经过不知难。我们进行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大战,经历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大考。从核酸检测到流调溯源,从疫苗接种到疾病诊疗,从发热门诊到重症病房,从值班值守到物资保障,你们燃起一把火、撑起一片天,让胜利的曙光洒满贵州大地,洒进4000万贵州人民的心中。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什么人是金刚不坏之身,那是靠坚定信仰和顽强意志铸成。无论“天使白”“公安蓝”“志愿红”,还是“黄马甲”“安全帽”“快递服”,你们自觉用坚强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以平凡的坚守投身不平凡的战斗,向险而行、身体力行、负重前行,扛住了压力、守住了防线、经住了考验,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忠诚诺言,诠释了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硬核担当,换来了无数人的岁月静好、生活安稳。你们是贵州克难奋进的强大动力,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化,我们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坚持向科学要答案、向精准要方法,从第九版防控方案,到新十条措施,再到乙类乙管方案出台,疫情政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但仍是吃劲的时候。新形势下,压力和担子愈发沉重。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以争分夺秒的速度争主动,以枕戈待旦的状态迎变化,以风雨同舟的意志践初心,千方百计开出系列惠民“良方”,想方设法建立道道健康屏障,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英雄,都值得点赞。

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贵州大地一定能焕发新的蓬勃生机。同时,身处一线,你们的健康安全是党和政府最大的牵挂,希望你们当好自身健康的守护人,保重身体、做好防护,有困难和问题随时反映,党和政府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保障。

期待美好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美好。我们已迎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明天更美好”是我们共同的心声。让我们怀揣新征程上的喜悦与豪情,以奋斗之笔,期待之名,书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之美。

贵州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3年1月5日

来源:贵州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