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探访南明区医院:提升接诊能力 全力保障群众就诊需求

2023年01月09日17:26 |
小字号

为了满足患者就医看诊需求,坚决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南明区人民医院全力提升接诊能力,保障群众就诊需求。1月6日,笔者走进南明区人民医院,看到来医院就诊的患者较多,医务人员正积极展开各项接诊救治工作。

图片医生正在与住院患者家属沟通事宜1

医生正在与住院患者家属沟通事宜。

“目前,我们呼吸内科所有床位均已住满,还有20余位病人在排队等待入院。在住院患者满足出院指征后,将安排等待的患者入院。从1月6日起,我们医院启用ICU病房,确保急、重症患者以及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图片医护人员为患者采集血液样本2

医护人员为患者采集血液样本。

据了解,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人数在12月24日达到高峰,接诊200余人,较平时有较大增幅。同时,该院门、急诊接诊量也有明显大幅增加。为应对这波新冠感染高峰,区人民医院落实发热门诊(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原则,单独设置24小时发热门诊,全天候为发热病人提供诊疗服务。

图片患者在区人民医院输液大厅进行治疗3

患者在区人民医院输液大厅进行治疗。

“医院实行预检分诊制度,阳性、阴性患者分开就诊,有效避免患者之间交叉感染。近段时间,因发热就诊的患者人数有所减少,呼吸系统问题就诊患者增多,且以老年人为主,为此门诊与住院科室积极沟通协作,尽量保证患者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治。”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图片医护人员正在配药4

医护人员正在配药。

目前,区人民医院正在全力进行病区扩容,除呼吸内科、发热门诊外,外科、神经内科等科室均在收治新冠感染患者,全院开放350张床位,对新冠患者尽力做到“应收尽收”。(文/图 季淼焱、南明区人民医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