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有多火?一起来现场看看

2023年01月09日17:22 |
小字号

1月7日,“黔货辞旧岁·新春享优惠”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在南明区兰花广场盛大开幕。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张灯结彩、布置喜庆、人头攒动。腊味食品、鲜花盆栽、地方特产、进口商品……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货架,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前来采购的市民,大家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年货,大人小孩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年味十足。

“趁着年货节,给孩子、家人买些糖果和坚果,今年我们要热热闹闹过个春节。”正在购买年货的市民开心地说道。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酸汤鱼、盐酸菜、香肠、腊肉、牛干巴……在食品饮品展区,来自贵州各市州的特色农副产品令人目不暇接,不少市民前来品尝、选购。

“线下的年货节所有产品都看得见、摸得着,还能试吃、试用,在这里购买年货更有过年大采购的感觉。”市民肖女士向笔者展示了自己的购物袋,高山茶油、油炸折耳根、高粱糍粑等已经将购物袋塞了个满满当当。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在贺春文礼展区,邀请了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的专家,现场为市民作画、写福字、题春联。现场的戏曲、杂技等文艺演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同样热闹的还有贵阳进口商品节现场,澳洲青龙、西班牙火腿、俄罗斯糖果……来自法国、俄罗斯、西班牙、香港、台湾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种进口年货在这里一应俱全,市民不出贵阳,就可买遍世界,尽享优质低价进口商品。另外,贵阳靓车文化节、美酒嘉年华、迎春花卉展等现场的人流也络绎不绝。

“人流量大,食品、酒类和护肤品是我们比较热销的商品,买满一定金额可以享受满减优惠,大家都比较有购买热情,今天一上午的成交额还是比较理想的。”进口商品展馆负责人告诉笔者。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据悉,2023贵州新春年货节自1月7日起持续至1月15日,为期9天。有400余家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参展,提供5000余个优质产品,涵盖酒、茶、腊味食品、农特产品、工艺品等多个品类。

同时,现场集中举办食品饮品展、贺春文礼展、迎春花卉展;靓车文化节、美酒嘉年华、美味佳肴节、进口商品节;商贸洽谈会、旅游推介会、招商引资会、电商直播会等子活动。贵州9个市州根据地方特色在现场举办“市州主题日”活动,展现不同的地域文化。(文/图 张宇、邹昊翮、唐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